游泳时腿抽筋怎么办?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盛夏酷暑可谓是游泳的*佳时节,既能降温又能锻炼身体。可是,有些人游泳时可能会腿抽筋,如心理紧张、水太凉或者待在水里时间太长等,都可能发生腿抽筋的现象。除了不能正常活动外,疼痛难以忍受,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救*的话,还可能会出现危及生命的溺水事故。那么,游泳时腿抽筋怎么办?

游泳时腿抽筋怎么办?

要保持冷静尽可能呼救

此时你正在水中游泳时出现了腿抽筋的现象,千万不要慌张,一旦在水中呛水,抽筋现象将会更加严重。发生抽筋现象后,如果头部还在水面则大声呼救,并与前来救援的人配合着安全出水;如果头部不慎在水下,需要尽量使用未抽筋的身体部位帮助浮出水面,再进行呼救。要保持**的冷静,可以提高获救的几率。

两手用力抓脚尖自救

当在较为浅水的区域发生腿部抽筋时,如果周围没有人,*先可深吸一口气,把头部潜入水中,尽量让背部浮出水面,两手握拳用力抓住脚尖,用力向自身方向拉动,同时双腿要用力抻。反复几次后,肌肉就会慢慢松弛而**原状,当痉挛部位收到一定程度的外力作用后即可解除。

利用未抽筋肢体自救

在比较深的水域游泳时,出现腿抽筋,附近又没人时,想自救的话,一般没什么太多时间让你慢慢自行缓解抽筋部位,如果抓脚尖一会不管用的话,可利用没有抽筋的肢体采用侧泳、仰泳或蛙式慢慢游上岸再行解脱。若自己没有把握解脱,应尽早招手呼救,若惊慌,动作或呼吸乱了,会引起呛水或其他部位抽筋,这是必须防止的。

上岸后边**边伸直曲腿缓解

上岸后要赶紧擦干身上的水珠,让身体迅速温暖起来,如果腿部仍然有疼痛感,可以适当的进行**,做伸直曲腿动作,一般十几次就能缓解抽筋疼痛。或者用抽筋肢体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肢体的脚趾,用力向身体方向拉,同时用同侧的手掌压在抽筋肢体的膝盖上,帮助抽筋腿伸直,一般就能缓解疼痛症状。

标签: 游泳时腿抽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