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近视与营养有关系吗?

2016-08-07来源 : 互联网

眼球好比一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钙在维持这个小囊的液压正常状态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假使钙的摄入量不足即会使眼球的液压时高时低,就似电压时高时低会闪坏灯泡一样,从而引起使眼球发育异常而致近视的形成或近视度数的增长。那到底青少年近视与营养有关系吗?

青少年近视与营养有关系吗?

有关**研究显示,不适当的饮食致营养的缺乏亦是引起青少年近视发生与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研究较多的是缺乏钙、铬等矿物质微量元素。

此外,一般青少年的饮食习惯多吃甜食,过多的糖在代谢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产生的酸性物质又与体内的钙铬等碱性元素产生中和反应,致使钙、铬元素进一步流失。

维生素B1缺乏会增进近视的发生和近视程度的加深,钙元素不足时眼球壁弹性降低,不能维持正常的眼内压,久之即会使眼轴拉长而造成近视,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每人天天约需钙800-1000mg,所以在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牛奶、豆类、绿色蔬菜和动物骨等食物,以使随时补充钙的需要。

青少年近视有时候难以避免,营养缺失是其中的影响因素,一旦青少年近视了,就要合理配镜。具体配镜知识可见《科学配镜要注意哪些问题》。

标签: 青少年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