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掏耳朵好不好?

2016-08-0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家里都常备棉签或耳挖勺,主要是用来掏耳屎的。大家本以为经常挖耳是讲究卫生的做法,但也有人说这是个容易损害耳朵的坏习惯。那么经常掏耳朵好不好呢?有清理耳朵的需要吗?

经常掏耳朵好不好?

耳道有自排自洁功能,大部分人耳屎是可以自行排出的。其次,反复掏耳朵会破坏耳道皮肤自然屏障,因为我们在挖耳朵时,很容易挖破外耳道的皮肤,导致细菌进入伤口,引起感染。再说,用长短物件来回挖,也会将细菌挤入毛囊或皮脂腺中,引起外耳道发炎流水,甚至会引起疖肿。手上长癣的人如果不洗手就挖耳,会将真菌带入耳内,感染外耳道,奇痒难忍,导致湿疹,甚至流黄水和发炎。经常挖耳朵,刺激耳道,可使耳朵慢性充血,耳屎分泌旺盛,反而容易堵塞耳道。

更糟的是,假如掏耳时被人撞到,棉签或耳勺直接捅破耳膜,导致不同程度听力下降。有些甚至是**不了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无耳部不适,尽量不要去掏耳朵。

家长经常给孩子掏耳朵害处更多。掏耳朵时,由于嬉笑打闹,可能损伤外耳道的皮肤,还可能发生意外,穿破鼓膜,引起严重耳聋。另外给孩子掏耳时由于照明不好,可将外耳道口的耳屎推到里面**耳膜而引起耳痛头晕、咳嗽、头痛等症状。

标签: 经常掏耳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