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指甲,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无意识的忽略掉它。其实,指甲可以说是反应身体潜在健康问题的一面镜子,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那么,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呢?它和健康又有着什么样的联系?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入指甲上的竖纹的神秘世界。

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生理现象

如果指甲上分布的是均匀,光滑,平整的细纹,而身体并无明显不适感,这种指甲上的竖纹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不用过分担心。如果特别在意的话可以涂点指甲油!

缺乏维生素A

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出现指甲上的竖纹。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缺铁性贫血

手指甲上有竖纹如果伴随这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心慌气短等情况,就是因为缺铁性贫血造成的。补充身体的铁元素。

受到外伤

指甲上若受到了一点外伤,即使是很小的伤痛,都可能会留下手指甲上有竖纹。

慢性炎症

手指甲上有竖纹也可能预示着某些器官有炎症,像是肾功能不好、肠炎、风湿病等。

灰指甲

*后,也是*不好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出现灰指甲了,这个病好像还会传染。如果是这个情况的话,建议尽快到相关的医院去看看比较好!

标签: 指甲上有竖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