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经期的饮食很关键,吃得对不对非常地关键。那么,来月经不能吃什么呢?下面让小编带您了解一番,愿你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由于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会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阻碍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含***的饮料

会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生冷、寒食

女性在月经期间切忌吃生冷和凉性的食物。此类食物不利于体内污血的排出,还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酸味食物

在经期吃酸味食物(如:柠檬、柑橘、梅子等)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导致进行不畅、痛经等症状。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汽水

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产生化学反应,会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活血的食物

经期不宜吃活血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等症状。女性比较钟爱的当归煮蛋属于活血食物,另外酒精饮料等也有活血的作用。

滋补的食物

很多人认为女性在经期身体较虚,需要滋补一下,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经期过于进补,会引起月经延迟、延长等后果。*好是在月经结束后再进行滋补。

牛奶

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巧克力

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标签: 来月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