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放什么有助于睡眠?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睡眠问题一步步演变成现在这个社会的一个大问题。如果你有睡眠障碍、失眠等情况,该怎么办?促进睡眠的方法有哪些?又有人说枕头边放一些安神的东西可促进睡眠。那么,枕边放什么有助于睡眠?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枕边放什么有助于睡眠?

枕边放洋葱、生姜等促进睡眠

因为洋葱和生姜的特殊气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闻着这些气味从而能够帮助入睡。

操作方法:将15克左右的生姜或洋葱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连续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就会明显改善。

枕边放橘子、橙子等促进睡眠

因为橘子或橙子等具有芳香气味,从中医角度来看,芳香的气味能够使人镇静安神。所以把橘子或橙子放在床头,也有利于睡眠。而且橘子或橙子柔和的色彩,会给人温暖的感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室内的“巧摆设”。

枕头里边放薰衣草

薰衣草是公认*具有镇静,舒缓,催眠作用的植物。它能舒缓紧张情绪、镇定心神,平息静气。所以枕头里放些薰衣草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睡前喝杯热牛奶

睡前饮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另外,蜂蜜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睡前热水泡脚

临睡前用热水泡脚,刺激脚上神经的同时,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大脑皮层产生抑制和放松的作用,还能活跃末梢神经,加强记忆,使脚、脑感到轻快清爽,有助于加快入睡。泡脚水温约40度为宜,要浸过足踝部位。另外,热水里加点醋泡脚效果更好。

标签: 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