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能吃西瓜吗?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到来,暑热难耐,易患口腔溃疡。炎热的夏天,吃一口冰冰的西瓜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经常会听到一些患者认为:西瓜水分大,含有很多维生素,一定是缓解和*疗口腔溃疡的*好食品,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口腔溃疡能吃西瓜吗?口腔溃疡患者吃西瓜好吗?

口腔溃疡能吃西瓜吗?

口腔溃疡患者*好少食西瓜。中医认为口腔溃疡内在原因是由于脾胃积热,阴虚*旺所致。而西瓜的一大功效就是利尿,口腔溃疡者如果多吃西瓜,会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加重阴虚和内热,同时,西瓜含较多的糖分,还会阻碍口腔溃疡面的愈合。所以,口腔溃疡患者多吃西瓜反而会让口腔溃疡病情加重。

中医认为,不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其初期均属于表证,应采用让病邪从表而解的发散*疗方法。并认为在表未解之前若攻之会加重病情,而西瓜有清热的作用,所以这个时候吃西瓜会使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长。

不过,如果你感冒加重还没好,出现高热发烧、口渴、咽痛、尿黄赤等内热症现象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因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所以适当吃些西瓜反而有助于病人**。

标签: 口腔溃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