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开方治洪涝病 药方在这!!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洪涝灾害常见病症中医药防*手册发布。针对洪涝灾害中的常见病症,此间多位中医药领域**、名家联手开出“验方”、“单方”。

连日来,南方多省暴雨成灾。其中,入汛以来,安徽大部分地区连续发生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数**人口受灾,防汛抗洪救灾防病任务十分艰*。

国医**、安徽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徐经世介绍,长江、淮河穿过安徽,地域情况特殊造成水灾多发。中医药在*“未病”,特别水灾防病方面具有“简便”、“安全”、“有效”等特殊优势。

国医名师、安徽省中医院主任医师韩明向说,在当前的灾区暑湿夹杂,易从“暑”从“湿”为病,既然防止暴晒,也要避免过分寒凉。按照中医理论应饮用“清热、化湿”之品为宜。

当日发布的中医药防*手册,给群体预防开的普适性药方是:荷叶(新鲜)10-20克,生姜二片(或绿豆20克),用水300ml(或500ml)煎煮至150ml-200ml左右,代茶饮,每日2次。

据悉,截至目前,安徽合肥、安庆、芜湖等11市受灾严重,为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大灾之后无大疫,安徽累计派出中医药救灾防病巡回医疗队58支,800多人次,诊*群众近13000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