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嘴唇是红润有光泽的,但是嘴唇如果发紫了是怎么回事呢,会不会表示身体哪里出现了问题呢,要将嘴唇皮肤保养好和疾病一样都是需要对症下药的,那么,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血液循环不佳

皮肤正常的血液循环会让嘴唇保持红润,但是如果身体血液循环不畅通,就很可能导致嘴唇发紫。而且还可能有患心脏病、贫血或者中风的倾向。

解决方法:要吃各类食物,不要偏食挑食,尤其要是多吃水果和蔬菜。

脏器疾病

肺炎、心力衰竭、气喘、肺心病、便秘、腹痛、腹泻等疾病都可能导致出现嘴唇发紫的症状。也可能是血液缺氧,或者消化系统故障等原因。

解决方法:如果身体感到不适,嘴唇症状严重一定要前往医院就诊,根据医生诊断进行*疗。

缺乏身体过度疲劳

身体过度的疲劳也会导致嘴唇发紫,如长时间的熬夜或者通宵,这会让身体过于疲劳,压力过大,造成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嘴唇颜色变深。

解决方法:尽量避免熬夜和通宵,**充足的睡眠让身体得到休息。一定要熬夜如果途中感觉身体不适也应立即休息。

贫血

如果身体有贫血的症状,也可能导致嘴唇发紫。因为贫血会导致身体的血量不足,从而使嘴唇颜色变深发紫。所以有贫血的疾病的人平时一定要注意了。

解决方法:*先要先给身体补血,多吃补血养血的食物,如红枣、红豆、花生等。如果嘴唇发紫还身体不适一定要立即就医,对症下药。

标签: 嘴唇发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