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天洗几次澡最好?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夏天喜欢出汗,自然而然洗澡就成为了最舒服的方式了,夏天出汗比较多,洗澡时必不可少的。那么,夏天一天洗几次澡最好?频繁的洗澡好吗?

夏天一天洗几次澡最好?

夏天一天洗澡的次数一般是1到2次,即出汗较少或一般的时候,到晚上一天洗一次就够了,而如果是出汗较多的话,可以在中午、晚上等时间共冲澡2次。

夏季人体分泌旺盛,出汗较多,可每天也最好只洗1到2次,不宜过多。因为人的皮肤表层有一层油脂,起到保护和滋润皮肤的作用,冲凉频率过高,尤其是经常使用沐浴露或者香皂必然会破坏油脂层,导致皮肤表面角质层的保护作用削弱,肌肤容易在出汗之后受到细菌的入侵而更容易引起皮肤疾病,比如出现皮肤干燥,出现瘙痒等症状,并容易导致皮肤提早老化。

特别是对于大多数在卫生条件不是很差的环境工作的人来说,洗澡次数过多很容易破坏正常的皮肤结构。人的皮肤最外面是角质层,自动脱落的角质层和皮肤汗液混合的皮垢一般不会很多,每天洗掉这部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洗澡过勤,将角质层伤害,其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