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洗头发的时候会不会遇到掉头发的情况呢?反正小编会遇到,而且有时候头发掉的挺厉害的,非常担心头发会掉秃了,那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寻找解决的办法。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佳时间是晚上10点前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不适合洗头的是10点之后到上午这段时间,这段时间是头皮松弛和休整期,不适合过度刺激。

洗发前应先梳头

洗头前应先用蘸湿的木梳子梳头,这样可以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在洗发的将头皮和头发洗干净。大家在梳发时,一定注意*好不要一开始就从发根开始梳,以免损伤发根导致洗头时掉发。

38度温水洗头发

水太热会烫伤头皮、刺激毛囊,但水温太凉则会造成头皮受冷收缩、血液循环速度降低、毛囊供养不足,从而导致掉头发发。所以,洗头时水温一定要适中,一般以比体温稍热的温度就是*合适的,大概水温可以37-40度这个范围*好。

不能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

洗头发时不能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如果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会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也不利于起泡沫,从而影响清洁效果。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

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抓头皮,很多人觉得这样会比较干净,但是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而引起掉发,而是应用指肚轻柔按压头皮。

洗发水、护发素要冲洗干净

由于洗发水或护发素中含有化学物质,因此在洗头时一定要冲洗干净,以免残留在头发上。而且要注意护发素不能碰到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

洗头后一定先擦干

人在洗完头发时,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张开就意味着脆弱,一些尘埃、细菌、脏东西都会趁虚而入。所以洗完头之后,*好先用毛巾擦至6、7成干,促进毛鳞片闭合,这样更有利于减少频繁洗发水对头发的损伤。

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梳头发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燥之后会变得很毛躁。

洗发水要换着用

不能一瓶洗发水从头用到尾的,这是对自己头发是一种损伤。一般洗发水不要贪图便宜买优惠价的,你可以选择小容量的,这样用的比较快又可以及时更换洗发水,对头发的滋润会更有好处。

少用吹风机

吹风机用久了以后,头发会变枯燥,发黄,发尾会变脆,一拽就断,另外就是头皮会变干燥,会起皮,自然也会影响到掉发。所以少用吹风机,可以用毛巾擦干,但不要用力,也不用一直擦。如果要用的话,*好包着干毛巾。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潮代谢。

避免过多损害头发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次数多了就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也会对头发造成不少的伤害,使头发干枯变黄。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头发保护都不利。建议: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为3~6个月,夏季也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是要注意防护。

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日常多注意生活

平时生活中要调整自己的膳食结构、搭配合理的营养,多多参加锻炼,这些都能有效的防止洗头掉头发的发生,做到这些就可以有效控制掉头发的数量。

上面这么多方法都是应对洗头发掉**况的,如果有妹子不知道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的话,可以参考下小编介绍的这些方法哟,大家可以看看。

标签: 洗头发掉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