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2016-07-03来源 : 互联网

干眼症可以戴隐形眼镜吗?隐形眼镜现在成为了年轻男女的必备眼部装备,又方便又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也是有禁忌的,那么,干眼症患者可以戴隐形眼镜吗?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干眼症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干眼症不可以戴隐形眼镜,因为隐形眼镜是与角膜直接接触的,覆盖在角膜表面,隔绝了眼球和空气的接触,就容易造成眼睛缺氧,特别是长期或者是长时间佩戴,对眼睛伤害很大,会导致角膜病变。

干眼症患者本来眼睛就比较干燥,如果佩戴了隐形眼镜,会使得泪液分泌更少,造成眼睛更加的干涩,即使是选择含水量低、透氧性好的隐形眼镜,也会让眼睛产生不适感,如眼睛易疲劳、异物感、酸胀、干痒等,因此,最好选择佩戴框架眼镜。

眼睛角膜的表面都覆盖着一层眼泪,佩带隐形眼镜后,除了角膜的表面,眼镜正反表面也需要泪膜覆盖,因此就加大了对眼泪量的需求。同时,因为很多人使用的是软性亲水性隐形眼镜,镜片材料本身具有吸水性,所以,就极易产生眼干的症状,尤其是在干燥的气候下,使眼泪蒸发过快,导致增加干眼症的患病几率。

标签: 干眼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