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2016-07-02来源 : 互联网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不要觉得牙龈出血了是小事,牙龈出血是身体疾病的一个信号。我们应该多多重视。来看看文章,了解“牙龈出血咋回事”,如何处理牙龈出血的症状。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生活压力的表现

很多人由于近期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总是牙龈出血,并且有口臭。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建议先要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刷牙方式错误

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非常重要,应先检查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并及时更换软毛的新牙刷,一般来说,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软毛牙刷后大都能够自行止血。

不排除全身性疾病的可能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全身性疾病也可能是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之一。

牙周病导致

牙龈出血另一种可能是口腔局部的原因——牙周病,发炎的牙龈则会颜色变红变深、肿大疏松,很容易出血,牙龈沟(牙龈与牙颈部连接处形成的空隙)也会加深。止血药、维生素都是无效的,单纯洗牙也不能根治,应在洗牙基础上做系统的牙周深创治疗。

标签: 牙龈出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