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眼睛长了麦粒肿,拿主意的事情就非常多了,比如说麦粒肿可以戴隐形眼镜吗?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大家麦粒肿可不可以戴隐形眼镜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项啦!

麦粒肿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麦粒肿不可以戴隐形眼镜,因为麦粒肿主要是由于眼睛周围的毛囊被细菌感染而引起的发炎症状,患病时,眼部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而隐形眼镜容易携带细菌,如没有注意清洁卫生,会更容易使眼部感染到细菌,导致麦粒肿病情加重。

另外,隐形眼镜是直接与角膜接触的,眼镜容易缺氧长时间佩戴还会给角膜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在患有麦粒肿期间最好是佩戴框架眼镜,等病情恢复后,再佩戴隐形眼镜。

麦粒肿患者一定要注意眼部卫生,不要和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日用品,以免发生交叉感染。还要注意不用手揉眼睛,防止手上的细菌进入眼内,加重麦粒肿病情。

标签: 麦粒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