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少还胖怎么办?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妹子经常会为了减肥而减少食量,但是却发现明明就吃得少了,居然还胖,那吃很少还胖怎么办呢?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淀粉和各种糖),但并不能减少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甚至还要比平日增加才对。

吃很少还胖怎么办?

减肥要吃营养丰富的食品

真正有营养的东西不容易增肥,倒是营养差的东西才容易增肥。食物的营养素有将近50种,6大类,其中引起肥胖的只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两类,而且还是多余的部分才有这种害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都不会增肥,相反,减肥的时候维生素消耗量还会增加,矿物质也容易流失,所以要额外补充,否则身体就连分解脂肪的力量都没有了,减肥怎能长期成功呢?

缺乏维生素会让人失去分解脂肪的力量

脂肪和淀粉要分解,就是各种时尚杂志上所说的“燃烧”,就要经过“生物氧化”的过程。可是,生物氧化需要很多的酶来帮忙。而很多酶又需要维生素来帮忙,作为它们的辅酶。比如说,要用掉你所吃的淀粉和糖,就需要分解掉你吸收进去的葡萄糖,而这个过程中,就需要维生素B1来帮忙。如果没有维生素B1,就算吃了很多饭,你还是浑身没劲,连吸收进去的葡萄糖分解不掉,更谈不上分解体内的脂肪了。

此外,还有些矿物质也与减肥有关。比如钙,动物实验发现,缺乏钙的时候,产热能力下降,体温降低,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合成酶活性却会升高,这样怎么能减少脂肪呢。人类当中的调查也发现,缺钙的饮食会增加肥胖的风险。

基础代谢率低了就容易发胖

基础代谢率高的人,就好比大排量的汽车,劲儿大但特别费油,多吃也不容易胖;基础代谢率低的人,就像排量小的车子,没劲儿,但特省油,加一次油能用好久。咱们希望多吃而不胖,就是要当费油的车子,可不能当省油的车子,少吃,没力气,但是容易胖。

建议

每天吃相当于两碗米饭的主食,而且一半以上是用杂粮豆粥和各种薯类(8两薯类相当于1碗米饭)来替代。每天吃1斤半蔬菜,但是必须放油很少,多用焯拌、少量油煮、蒸或者凉拌的方法。水果可以吃1斤,牛奶或酸奶每天半斤到1斤,可以吃1两低脂肪的肉,再加1份少油烹调的豆腐/鱼/蛋。每天用餐时还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增补剂,**每日供应量达到或略超过健康人每天的**数量。各种零食点心甜饮料冷饮等都要尽量戒掉。再加上每天1小时运动,减肥效果就会表现出来。

不是说你吃得少就能瘦身了,其实还是要看你怎么吃的才行,针对吃很少还胖怎么办的问题小编也给大家一些建议,你可以看看作为一个参考吧。

标签: 吃很少还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