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保质期一般多久?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夏天一瓶防晒霜肯定是用不完的,很多人就会在第二年的时候接着拿出来使用了,那到底防晒霜保质期一般多久呢?次年使用会不会失效了,这些问题都应该好好的考虑下才行啊。

防晒霜保质期一般多久?

一般来说,防晒霜保质期为3年,有的甚至长达5年,前提是在防晒霜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哦,并且是保存完好的,大家可以放在干燥阴凉处存放。虽然防晒霜瓶身标注保质期为3年或5年,但开封后防晒霜保质期一般是一年,因为开封的防晒霜放置到第二年,它的防晒成分都会被氧化或者挥发,而且包装的塑料瓶自身也会降解的,所以开封后的防晒霜应在1年内用完哦。

如果开封的防晒霜过了保质期,此时千万不能继续使用,因为这种防晒霜其含的防晒剂效力大减,基本上就没有上面标注数值的防晒功效了,而且用了这种过期的防晒霜达不到预期的防晒效果,容易被晒伤,有的人还易引起皮肤敏感、皮炎,因此*好是换*新的产品。 没有开封的防晒霜如果过了保质期,又舍不得丢掉,可以在手臂上、腿上涂抹,这是由于身上的肌肤比脸上厚一些,没那么容易敏感,对身体皮肤不会造成伤害,但是注意不要涂抹过多哦。

通过上面的介绍,现在应该知道防晒霜保质期一般多久了吧,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在一年之内用完比较好,等到第二年用的话可能就会失效了,功能就不能高了。

标签: 防晒霜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