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颅骨似外星人 病状是颅缝早闭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据家属介绍,小宇于2015年9月出生,家里人发现他的面容跟正常孩子不一样,走访当地医院均表示“无法*疗”,随即家人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神经外科求诊。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鲍南表示,小宇患有非常严重的狭颅症,又称颅缝早闭或颅缝骨化症,这是一种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疾病,新生儿发生率为0.6/1000。一般而言,人脑在出生2个月后,脑重量会增加20%,到6个月时增加一倍,为了给脑预留足够的生长空间,人在出生后,颅骨之间会留有数条缝隙,直到脑发育完成后,颅缝才会逐渐闭合。如果缝隙过早闭合的话,颅腔就太小了,会**和限制正在迅速发育中的脑组织,引起颅内压增高,并可能引起脑功能障碍。

一名患有严重狭颅症的男婴颅骨似外星人,医生指出男婴双侧冠状缝闭合、前额扁平,会限制他大脑额叶部分的发育,对其情感、智商发展影响极大,因此必须在患发育关键期来临之前进行手术*疗。

头颅高耸、前额扁平、眉骨眼眶深度内陷、顶骨开裂……出生仅8个月的男婴小宇(化名)患有严重的狭颅症,外表看起来像外星人,在当地医院无法*疗的情况下,近日被送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神经外科求诊。

5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获悉,小宇的手术获得成功,脑袋**情况很好,外表呈圆润饱满状,五官也较术前端正可爱。在此次*疗过程中,医学**由于在术前运用了3D打印技术,等比还原患儿颅骨,使得术中手术更具**性、减少出血风险等,并且使重塑后的面容更具家族特征。5月31日,这名患儿将出院迎接自己的*个六一儿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