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后抽搐怎么办?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发烧就是单纯的头痛,但是有些人发烧起来就会引起抽搐的状况,很多人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就慌了,那到底发烧后抽搐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些解决办法吧。

发烧后抽搐怎么办?

不要紧张

发烧后发生抽搐时,*先身边人一定要保持镇静,千万不要紧张惊慌,不要大声呼喊或用力摇晃、拍打患者,因为患者此时比较虚弱,应尽量减少对发烧抽搐患者的刺激,一般情况下大多抽搐发作会在数分钟内自动停止。

身体平卧

发烧抽搐时,让患者身体平躺,将其头部侧向一边,使他能呼吸顺畅,并且防止唾液或呕吐物堵塞气管,同时将患者领口解开,以免颈部被勒太紧影响而呼吸道畅通。另外,还要注意患者咬伤舌头,可以将手绢拧成麻花状塞在患者门齿中间,或口腔里咬上筷子或勺子。

保持室内温度适宜

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发烧抽搐患者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这样做可使患者感觉舒适,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直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不要太多人围着,要让患者能很好的呼吸,等患者平稳了马上送去医院检查*疗。

去医院就诊

如果抽搐发作的时间超过4分钟,应立刻去医院就诊;如不到4分钟,则可以等患者感觉舒服些并稍作休息后再去**的医院接受专业的*疗。

上面就是针对发烧后抽搐怎么办的方法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小编还是建议快速送往医院比较稳妥,以免出现一些其他事故就不好了。

标签: 发烧后抽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