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做不起来怎么办?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仰卧起坐是很好的一种锻炼方式,可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有些人仰卧起坐根本就做不起来,这是怎么回事?仰卧起坐做不起来又该怎么办呢?

仰卧起坐做不起来怎么办

纠正姿势

仰卧起坐做不起来很可能是你姿势不对,用力方向不对。因此先掌握好正确姿势为宜。

做仰卧起坐的正确姿势和方法:仰卧,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如此连续进行。

提升腰腹部力量

仰卧起坐需要的是腰部与腹部的力量,无法完成说明您的腰部力量和腹部力量不够。因此提升腰腹部力量是关键。

这时我们可以逐步锻炼两部分的肌肉,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做屈腿运动、“踏自行车”等锻炼腹部力量的运动,还有,其实平时的走路和爬楼梯就在自然的锻炼腰腹肌肉了。

学会循序渐进

仰卧起坐做不起来没关系,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先做到什么程度,只要尽力了就都已经得到锻练了,以后会慢慢越来越标准的。还有,*初做仰卧起坐时可以选择把上半身适当用东西垫高,给自己头部颠个枕头,从简单做起,由高而低,感觉能做到了,再把枕头逐渐拿掉即可。

弯曲并让同伴压腿

如果你仰卧起坐做不起来是因为你是做的时候腿放直没有人压腿的话,建议你可以选择让人压腿做。因为没有人压着退,腿放直做的时候需要更大的腰腹力量,没有足够的腰腹力量肯定是做不起来的。

尽管做仰卧起坐腿放直可以让腰腹得到更好的锻炼,但是实在做不起来也没关系,弯曲腿坚持做下去一样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再说,做仰卧起坐时腿放直也不一定*佳,因为直腿的仰卧起坐会加重了背部的负担,容易对背部造成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