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上脸是怎么回事?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喝酒上脸是怎么回事?生活中有的人一喝酒之后,脸上甚至是身上皮肤潮红,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上脸“,而有人却面不改色,那么,喝酒上脸是怎么回事呢?到底好不好?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关于喝酒上脸的问题吧!

喝酒上脸是怎么回事

人的酒量大小与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有关。我们喝入体内的酒精,90%是被这两种酶分解成水和一氧化碳排出体外,而喝酒上脸的人是因为体内只有乙醇脱氢酶,没有乙醛脱氢酶,所以就会造成大量的乙醛积聚在体内,使得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脸部和其他部位的出现脸红现象。

喝酒上脸其实不好,喝酒上脸的人表示不能喝酒,脸红时表明血管内已经聚积了大量乙醛,需要肝脏去分解,如果这时继续大量酗酒,则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当喝酒上脸时,就不要再喝酒了,已经摄入的酒精只要通过睡一觉就能被分解干净,容易挥发,因此喝酒上脸的人平时一定要少量喝酒,切忌酗酒。

酒是否容易使人醉,*主要的还是看酒精度数和喝的分量,即使度数低的酒,喝多了也会醉,而出现脸红的情况,因此喝酒上脸的人要选择低度数的酒,并且慢慢地少量喝。

标签: 喝酒上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