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腿放直还是弯曲?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太阳太热了是不是不想去户外呢,不用担心,那就做做仰卧起坐吧,一样有效果而且还简便哦。可是我们在做仰卧起坐时会发现,有的人腿选择伸直,而有些人则选择弯曲,这是怎么回事?那么,仰卧起坐腿放直还是弯曲呢?下面我么就来看看吧。

仰卧起坐腿放直还是弯曲?

我们在做仰卧起坐时会发现,有的人腿选择伸直,而有些人则选择弯曲,到底这两种方式哪种比较好呢?

如果只是单从锻炼的效果来看,并且在你的腹肌力量能够支撑,即你能做得起来的情况下,自然是做仰卧起坐时腿放直效果更好。因为做仰卧起坐时把腿部固定(有同伴按着脚踝,腿部呈弯曲状态),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从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而直腿时腹肌需要更加用力,对锻炼效果自然是更好的。

不过,也不一定要腿放直,有些人腹肌力量的确做不到如此,弯曲地做仰卧起坐同样有效果,只要你坚持做一样可以减肥。而且做仰卧起坐时腿放直也不一定*佳,因为直腿的仰卧起坐会加重了背部的负担,容易对背部造成损害。

虽说仰卧起坐可以减肥,但是,由于做仰卧起坐时幅度较大,容易使髋关节受伤,目前已经不被专业教练**了。不过,专业教练特别**一种叫做卷腹的运动方式。卷腹其实可以算是一种半仰卧起坐,它的幅度更小、锻炼部位更加孤立,也更安全,更符合人体腹肌锻炼的生理作用。

标签: 仰卧起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