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产后的妈妈们身体还是非常虚弱的,以前大家都在说坐月子的时候不能洗澡,其实是可以的,当然洗头也是可以的,那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呢?下面我就告诉大家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吧,其实产后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洗头发哦。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如果产后**良好,一般15天左右都可以洗头,洗澡的。产妇气血虚弱,表收不固,抵抗力差,易受邪气浸袭或伤害,因此要注意寒温得当,严防风、寒、暑、热乘虚而入。但是要注意洗完头*好吹干头发,避免着凉。洗头不要用力挠头皮,轻轻揉洗。一定要头发干后入睡,以免头部血管遇冷收缩,引发头痛。

其实在分娩过程中大量出汗,加之产后汗液增多,会使头皮及头发变得很脏,并有不良气味。研究表明,通过洗头、梳头,可去掉产妇头发中的灰尘、污物,保持卫生清洁,避免引起细菌感染;可刺激头皮及头皮上运行的经络,提高产妇的精神,带来舒畅的心情;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避免脱发、发丝断裂或分叉,使头发更密、更亮。实践证明,产后每天照样洗头、梳头的产妇,日后既没留下头痛及头皮痛的病根,也没有发生脱发。大家知道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了吧。

产后的妈妈们不用担心产后洗头对身体不好哦,产后一个星期洗头就是可以的,但是大家洗头后一定要及时吹干,要不然很容易感冒的。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发呢,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的哦。

标签: 洗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