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桑拿浴的流程是什么?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喜欢做桑拿的人很多,也有可能有些人还没去做过桑拿,小编觉得很有必要去体验下感受哟,很舒服的,也很放松什么心啊,那洗桑拿浴的流程是什么呢?下面简单的给大家说说吧。

洗桑拿浴的流程是什么?

(一)准备

就浴者脱衣后进入淋浴室,用温水、肥皂洗净全身并擦干或用热风吹干。

(二)入浴

进入蒸气浴室后,根据个人体质及耐受程度,在浴室四壁不同高度的木栅板上平卧或就坐,可不断变换**以均匀受热,还可用树枝烫软后拍打身体,以产生机械刺激和周围空气流通。历时7~15分钟。

(三)降温

待全身发热后,走出蒸气浴室,进入降温室,用14℃~20℃的冷水冲淋或浸泡2~3分钟,也可在户外用冷空气降温,或在江河湖水中游泳。

(四)反复

出浴后经过一定时间降温,在还未出现寒冷感觉时即擦干身体,休息10分钟后,再进入蒸气浴室,停留一段时间后,又离开蒸气室降温。如此反复升、降温2~5次。

使用宜忌蒸气浴时,宜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定适当温度、湿度和停留时间.健康人在干热蒸气浴(气温80℃~90℃,气湿20%~40%)室内,平均耐受时间为17分钟左右;在湿热蒸气浴(40℃~50℃,气湿80%~100%)室内,一次*多可停留19分钟。

在洗完桑拿浴后要用温水或者冷水洗个简单的澡,水的温度是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的,只要不会出现不舒服的状况就行。洗完澡后休息个半小时,同时需要的是多喝点水补充那些流失的水分。

看了上面小编介绍,现在知道洗桑拿浴的流程是什么了吧,还没去体验过的朋友一定要去尝试下啊,特别是身心很疲惫的时候就一定要去试试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