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嗓子疼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嗓子疼鼻子不通气大多是因感冒病毒引起,春天也非常多见,虽然不是大病,但也影响着工作和学习,那么,嗓子疼鼻子不通气怎么办?下面来看看以下缓解嗓子疼鼻子不通气的妙招吧!

嗓子疼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盐水缓解

盐水可以消炎杀菌,减少细菌感染,想要减轻嗓子疼鼻子不通气的症状,可以利用盐水来缓解,*先用稍浓的盐水漱口,可以清洁口腔,滋润咽喉,然后再用淡盐水洗鼻子,能清除鼻腔内部的细菌和病毒,使鼻腔畅通,干净,对于**嗓子疼鼻子不通气很有作用。

热气熏蒸缓解

嗓子疼鼻子不通气时可以利用蒸汽熏蒸的方式*疗,患者可以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进行呼吸,热气有助于滋润咽喉,舒缓紧张的声带,有效减轻嗓子疼、干痒的症状。然后再将鼻子对着热气,不断吸入,每天这样熏几次热气,嗓子疼鼻子不通气的症状即可**。

葱白食疗缓解

葱白具有杀菌、解毒的作用,嗓子疼鼻子不通气大多是发炎感染引起的,因此利用葱白食**果不错,具体做法: 用2根大葱取根部白色的部分,洗净切断,入锅煮水,可放2碗水,再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连喝2-3天此食疗,嗓子疼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缓解

**是缓解嗓子疼鼻子不通气的有效方法之一,患者可以用食指指腹按压鼻翼两侧鼻唇沟中的迎香穴,3-5分钟,每天3次,能使阻塞的鼻腔通畅。

多喝水缓解

嗓子疼鼻子不通气时,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温开水,以保持嗓子的湿润,缓解疼痛,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造成患者唇干鼻燥,加重鼻子不通气的情况,补充水分还能帮助润湿鼻涕更易排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