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脖子疼的厉害怎么办?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落枕脖子疼的厉害怎么办?睡觉后,早上起床应该很多人都有过落枕的现象,落枕后脖子疼痛,不能动,稍微动一下就会非常的疼痛,那么,落枕脖子疼的厉害怎么办?下面来看看*疗睡落枕脖子疼的妙招!

落枕脖子疼的厉害怎么办?

艾灸

取穴:大椎、大杼、颈百劳、阿是穴。做法:落枕患者去坐位,施灸者立于患者身侧,将艾条的一端点燃,对准应灸的腧穴部位,距离皮肤2-3厘米,进行熏烤,使患者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感为宜,每个穴位艾灸15-20分钟,灸至局部皮肤潮红为度,每日艾灸1-2次,对于*疗落枕脖子疼的厉害很有作用。

药液湿敷

落枕患者可用葛根120克,赤芍药、白芍药各60克,羌活、甘草各30克,桂枝15克,放入锅中,加入2升水,煎取药液,煎好后用毛巾浸入药液,趁热湿敷于脖子疼处,每次20分钟,每天3次。这样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筋活络,缓解落枕导致的脖子疼痛。

**肩颈部

落枕后常用的*疗方法就是**了,可用食指、中指并拢,稍用力**脖子*痛点,约5分钟,然后,再用手掌的小鱼际,以“切菜式”,拍打肩颈部,从上至下来回拍打约3分钟,这样**拍打,可以舒缓局部肌肉紧张和痉挛,疏通经络,减轻肩颈疼痛,还能防止颈部肌肉发生粘连。

按揉落枕穴

落枕穴是*疗落枕的要穴,位于手背食指和中指的掌骨之间,落枕脖子疼的厉害不妨按揉此穴,做法:用大拇指的指腹稍用力按压此穴,哪侧脖子痛就按揉哪那边手的穴位,有酸胀感为宜,按压5-8分钟左右,即可减轻落枕脖子疼的症状。

缓慢活动颈部

落枕脖子疼的厉害时,应该缓慢活动颈部,将头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缓缓缩下去,使下颌向胸骨上窝靠近,颈部肌肉保持松弛,然后将头轻轻缓慢地左右转动,幅度由小逐渐加大,并将颈部逐渐伸直到正常位置。转动时以基本不出现疼痛的*大幅度为限,多做几次,脖子疼痛则可明显缓解。

拔罐*疗

落枕脖子疼的厉害不能动用拔罐*疗效果不错,做法是:取落枕处*疼痛的部位,用适当的罐具吸拔15分钟,有利于舒筋活络,舒缓肌肉,减轻落枕引起的肩颈酸痛,如果配合颈部**,效果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