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男性?睡觉出汗在医学上被称为“盗汗”,严重时还会整夜都出汗,常常让患者非常苦恼,那么男人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下面来看看男人晚上睡觉出汗的原因吧!

男性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体质虚弱

男性晚上睡觉总是出汗是由于身体体质虚弱引起的,常出虚汗极易导致脱水、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微量元素丧失等。晚上睡觉出汗注意在生活中要劳逸结合,增加体育锻炼,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体质。

肾虚

肾虚也是男人晚上睡觉出汗的表现,肾虚的人体质特别不好,较容易出现盗汗的现象,因此在饮食中可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如韭菜、羊肉、枸杞、黑豆等。

疾病

有些疾病如结核病、糖尿病、高血压、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也会导致男人晚上睡觉出汗的情况,往往是整夜都出汗,并且伴有面色潮红、食欲不振、情绪不稳等症状,由于疾病刺激神经系统,使得某些神经失调,而造成晚上睡觉出汗。如果是疾病导致的晚上出汗,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疗。

汗为心之液,如果男性睡觉出汗太多或自汗、盗汗的病程持续时间过久,将导致精气耗伤,出现精神倦怠、脸色苍白、四肢乏力、不思饮食、容易感冒、睡眠多梦等阴阳失调的症状,损害人体的身心健康,甚至诱发其他疾病。患者在*疗的同时,应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被褥、铺板、睡衣等,应经常拆洗或凉晒,以保持干燥,并应经常洗澡,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