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脸后还要用清水洗吗?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用淘米水洗脸是比较特色的美容洗脸法,由于淘米水中含有多种营养素,所以淘米水并不是我们常以为的废水,但是淘米水只能在当天就用掉,因为放久了容易发酵变质,那么,是不是淘米水洗完脸也要马上洗掉呢?淘米水洗脸后还要用清水洗吗?

淘米水洗脸后还要用清水洗吗

淘米水洗脸后要用清水洗。淘米水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所以有很多人觉得用淘米水洗完脸以后再用清水冲一遍就会将脸上的营养物质给洗掉,这样淘米水洗脸的效果会打折扣,但是如果不用清水冲洗一遍的话,那么淘米水中的一些杂志留在脸上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或者导致皮肤过敏等症状发生。

不洗会堵塞毛孔

淘米水中除了有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之外,还含有一些大米上洗下来的面粉和杂质,如果**用清水冲洗一下的话,那么这些面粉杂质留在脸上就会慢慢进入毛孔中,导致毛孔堵塞。结果*终美容不成反而还引起了别的肌肤问题。

不洗可能过敏

由于淘米水并不是**干净的,所以用淘米水洗脸以后一些污垢残留在脸上,时间久了就可能导致皮肤过敏,尤其是敏感性皮肤的人。再说有些人可能本身就对面粉过敏,那么用淘米水洗脸以后就要赶快用清水洗脸,以防过敏。

不洗容易感染

用来洗脸的淘米水必须是当天的,即使冷藏也不能超过**,因为淘米水放久了会变质。淘米水中本就有很多微生物存在,所以用淘米水洗脸以后不用清水冲一下,在脸上停留久了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炎症发生。

标签: 淘米水洗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