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会营养不良吗?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吃素会营养不良吗?长期纯吃素食当然会营养不良。尽管素食是众多现代都市女性的*爱,吃素既有益健康,还可美颜瘦身。可是,如果你理解为长期吃素食有益无害那就大错特错了。

吃素会营养不良吗

长期单纯只吃素食会营养不良。一般来说,可在一个月内进行1~2天的全素食,不宜长期吃素,长期吃素反而会影响健康,健康吃素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因为单纯只吃素食会导致机体对相应的营养元素的摄取缺乏,如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比例会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容易患营养不良、贫血和肿瘤。另外,长期素食还会引起胃酸及消化酶减少,味觉降低,导致食欲不振。无论是吃素还是吃肉,如果没有摄取全面的营养元素,都会对健康造成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所以,要想身体健康,掌握正确的饮食原则才是*重要的。

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吃谷物,适当吃坚果、种子类的健康脂肪等,做到膳食多样化。每一类营养素都有其特殊功能,都是不可或缺的,只有通过使用不同种类的食物才能较全面的获得。挑食、偏食或饮食单一都会影响人体健康。

标签: 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