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会不会发胖?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熬夜相信是现代人*常做的事情,尤其是马上春节到了,人们熬夜的现象似乎更加严重,几乎从大年三十开始就进入熬夜阶段。那么,熬夜会长胖吗?熬夜会不会发胖?如果你正在熬夜或者即将要熬夜的话,一定要来看看哦。

熬夜会不会发胖

短期内熬夜,但晚上却不吃东西的话不会发胖。熬夜发胖主要是因为熬夜时人很容易多吃其他食物,造成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当然,长期熬夜自然还是会发胖。一般来说,每天睡眠低于6.5小时的人长期下去容易得肥胖症。

1、熬夜致血糖上升及过量饮食

经常熬夜的人血糖会持续的上升,而血糖上升则会导致糖尿病以及肥胖。另外,熬夜的人体内的生物喊的含量也会增高,而且睡眠不足也会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从而导致过量饮食。还有,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这样同样会导致发胖。

2、熬夜吃完就睡热量无法消耗

通常熬夜的人都是脑力劳动而不是体力劳动,夜宵摄入进来的食物,给身体带来很大的热量。可是,因为很快进入睡眠状态,导致代谢下降,无法将摄入的热量消耗掉,那么这些热量就会转换成脂肪储存在身体内,就会导致肥胖。

3、熬夜致内分泌失调肥胖

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经常熬夜,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从而形成内分泌失调肥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