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后头晕怎么回事?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可能很多健身者有这种经历,健身运动锻炼后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健身后头晕怎么回事呢?怎样预防健身运动后的头晕等现象呢?

健身后头晕怎么回事?

运动量过大导致缺氧

像这样的运动量是不是**次尝试呢?如果是的话,就证明的你的头晕是由于运动量过大缺氧导致的。这时人体要开始调整运动强度,一步步来,不要做过激身体不能适应的项目。可是,如果这样的大运动量不是你**次尝试,这种运动量太大的缺氧就可以排除了。

特别是原先在健身锻炼时不出现头昏、无力等症状的人,而现在出现这些症状,并伴有食欲减退、睡眼不佳,气短、多汗、血压增高和运动成绩下降等现象时,就应该引起警惕。

身体状态正处不佳导致的

有时病后过早参加激烈运动,疲劳后参加运动或睡眼不足情况下参加运动或比赛,都可引起昏、头晕、头痛等一系列症状。所以,病后,身体不太舒服时莫急于做运动,更不要做过激的运动项目。

体内能量开始不足如果你的健身后出现头昏、头晕等症状发生在锻炼一段时间后才开始或锻炼接近结束时,尤其在外界温度过高或过冷的条件下出现这些症状时,这可能与体内热量不足,血糖含量降低有关。

这就是为什么在饥饿状态下参加长时间的锻炼容易发生头晕、无力、出汗等情况的道理,这是身体提醒你要补充能量了。

身体某些疾病引起的

如果你患有慢性鼻炎、鼻窦炎、内耳疾病、贫血、高血压等,在运动时可能出现头昏、头晕或头痛。比如在青少年中,尤其女青少年,运动时出现头晕、脸色苍白、心慌等症状时,常常与血色素较低有关。对这类原因引起的头昏、头晕等症状,主要应积极*疗原发疾病才能从根本上消除病因。

体内盐水失衡导致的

人的体内如果盐水失衡的话,也极有可能造成头晕想吐的。你要先审视一下自己平常的饮食,是不是控盐比较严重?如果是的话,这一次的出汗太多是会导致头晕想吐。

解决这个盐水失衡的问题,需要你在运动后喝点淡的盐水补充下身体的盐分,这样能有效消除运动量太大后导致的头晕想吐。

标签: 健身后头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