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水都会长胖?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肥胖是女人永恒不变的话题,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现有这样的现象。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可有的人吃的很少还是会胖,甚至是喝水都会胖。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连喝水都会长胖?

为什么喝水都会长胖?

脾胃不好

我们吃下去的东西或喝下去的东西,都要先经过脾胃的运化,再转到其他器官。如果你脾胃虚弱、运化功能差,那么你喝下去或吃下去的东西就会无法运化,堆积在体内,长期下去自然就堆积成脂肪发胖了。

而脾胃功能好的人,吃下去的东西,好的部分被自动吸收,坏的身体自动排出,所以怎么吃都不胖。所以,如果你脾胃虚弱,说白了会连水都无**常运化,自然会喝水都胖。

基础代谢率低

基础代谢是指每个人在维持基础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收支,个体差异很大。基础代谢高,人体消耗的能量也较多。由于瘦人皮下脂肪较薄,体热容易丧失,为此,体内需要产生较多的热来平衡,故消耗能量较多,即使吃得较多,也不易发胖。

与瘦人相反,有些人吃得并不多,但也会发胖,这是生理上基础代谢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压力较小的生活状态形成的。

肥胖基因过多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新的研究成果:调控肥胖(主要是脂肪燃烧)的基因是IRX3 和IRX5。而这两个基因能直接调节人体的“产热机制”,从而决定过多摄入的热量去向—消耗还是存储。所以,肥胖还可能是体内肥胖基因过多导致的,也就是人们所谓的天生就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