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单车腿疼怎么办?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动感单车腿疼怎么办?一些健身新手和常健身者都容易出现骑动感单车腿疼的情况,这是身体不适应训练强度的讯号:骑动感单车时间过长,阻力大于平常都是引发腿疼腿酸的导*索。来看看动感单车腿疼怎么**。动感单车腿疼怎么办呢?

动感单车腿疼怎么办?

**排酸

做动感单车训练48小时后,如果大腿部分还感觉酸痛,可以用给痛处**的方法缓解症状。

做法:**时沿着肌肉线条,不要推按到关节处,否则加深受伤几率。

泡沫轴挤压

泡沫轴挤压可以缓解迟发性肌肉酸痛症(DOMS)的原理是利用身体自我抑制的原理放松紧张的肌肉,减少肌肉张力,从而缓解骑动感单车后的腿部肌肉酸痛症( DOMS)。

做法:在动感单车课程前做,将泡沫轴放在酸疼的腿下,利用自体重反复在泡沫轴上缓缓进行滚动1~2分钟。

骑完立即冷敷

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抑制感觉神经,减轻疼痛,缓解动感单车运动后腿疼腿酸情况。冷敷法应在受伤后立即使用。受伤后越早开始越好。

做法:在橡胶制成的冰袋中,装入半袋碎冰[或冰水),扎紧袋口后,在冰袋与皮肤之间用毛巾、布套等隔开。冷敷的间隔时间一般为1—2个小时,每次敷20分钟,追求更好效果可多次使用。

24小时后热敷

骑动感单车后二十四小时热敷,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和血流循环,缓解腿疼腿酸症状。

做法:把两块小毛巾或纱布浸在热水盆内,轮流取出并拧至半干,用自己的手腕掌侧测试其温度是否适当(必须不烫时才能敷于患部),上面再盖以棉垫,以免热气散失,大约每5分钟更换一次,总计20~30分钟。每日可敷3~4次。

常健身者拉伸肌肉

对于经常训练者来说,骑动感单车腿疼可以在运动后进行拉伸,这类人群可坚持运动,以舒缓性有氧为主,可以再喝点咖啡来缓解酸痛和帮助肌力**。

让受伤的肌肉组织的水肿得到扩散,降低肌腱的紧张状态,从而让受损的肌肉粘连分开,改善血液循环,并进而缓解骑动感单车后的腿疼腿酸的症状。

标签: 动感单车腿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