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眼睛痒怎么办?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花粉过敏眼睛痒怎么办?春天是花粉过敏的多发季节,眼睛花粉过敏的话,常常会出现眼睛痒、红肿等症状,非常难受,那么花粉过敏眼睛痒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以下眼睛花粉过敏妙招!

花粉过敏眼睛痒怎么办?

不要揉眼睛

花粉过敏眼睛痒的时候,很多人会习惯性的用手揉一揉,这样做很不卫生,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揉眼睛很容易使眼睛造成感染,发生眼部充血,细胞间隙加大,加剧过敏症状,所以,有花粉过敏眼睛痒的情况千万不要揉眼睛。

用盐水洗眼

花粉过敏眼睛痒可以用盐水清洗,因为盐水可以消炎杀菌,清洗掉眼内的粉尘或细菌,让眼睛得到舒缓,对于缓解眼睛花粉过敏很有帮助。做法:用盐加凉开水按1:100的比例,放入干净的容器中,调成淡盐水,然后用消毒棉签蘸上淡盐水小心地清洗眼睛,重复几次。

用药液熏眼

做法:准备野菊花、金银花、枸杞子、红花各10克,入锅加水煎成药液,趁热将其放于眼前,利用蒸汽,熏眼睛,顿时会感觉眼睛非常舒适,每天熏眼3次。功效:野菊花可以疏散风热、消肿解毒,金银花可以宣散风热、善清解血毒,枸杞子可以清肝明目,红花可以活血通径、散瘀止痛,这样做对于花粉过敏后眼睛痒的患者有很好的**。

外出做好防护

花粉过敏眼睛痒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接触花粉,宜戴好高密度的口罩,以及墨镜,以隔绝花粉,以免花粉感染鼻咽部以及眼部,导致过敏症状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