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全身痒怎么办?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花粉过敏全身痒怎么办?春天来临,气候回暖,百花盛开,很多朋友外出赏花、踏青等,不经意间就发生了花粉过敏的现象,那么,花粉过敏全身痒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疗花粉过敏全身痒的妙招吧!

花粉过敏全身痒怎么办?

避开过敏源

花粉过敏全身痒*根本的*疗方法就是避开过敏源,因为过敏是由于接触抗原性物质而引起的过敏反应,所以此时*重要的就是要避免接触致敏源,远离花粉,*好在发病季节呆在室内,并关好门窗,以减少致敏花粉的进入室内,注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避免接触一切跟花有关的东西,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疗花粉过敏全身痒的症状。

脱敏*疗

有些花粉过敏很难做到**避免,所以可以采用脱敏疗法,改善过敏体质,才能**脱敏,让患者**出现花粉过敏症状,脱敏疗法的原理是将患者敏感的花粉提取液,从少到多逐渐增加剂量注入患者体内(脱敏疗法*常用,且效果较好者为皮下注射法),使患者体内产生免疫学变化,有利于提高患者对该花粉的免疫力。只要患者不接触花粉,就可以避免过敏,这是***有效的*疗方法。

服用抗过敏药物

*疗花粉过敏常常使用抗组胺药物、色甘酸钠、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伯克纳、扑尔敏等药物,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症状的作用,但在过敏原刺激下过敏介质仍会不断释放,抗组胺药物*疗即使一时好了,仍会反复发作,所以,花粉过敏全身痒的患者千万不要接触花粉了,防止再次过敏。

用艾叶水止痒

艾叶具有祛湿止痒的作用,还可以有效抵抗过敏的现象。所以花粉过敏全身痒的时候,可以将艾叶放入锅中,加入大量的水,煎成艾叶水,待艾叶水温后,则可用艾叶水清洗皮肤过敏发痒的位置,对于止痒大有作用,洗了几次后,就能帮助皮肤快速恢复到健康状态。

外出做好防护

花粉过敏全身痒的患者平时出门一定要戴上高密度的口罩,用头巾包着头部,另外,还应戴上墨镜,全副武装起来,这样才能避免接触花粉,过敏炎症就会相对减少。并且回到家后,应该认真清洗手和脸等粘有花粉的部位,**去除身上可能携带的花粉及其气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