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可以马上洗澡吗?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后可以马上洗澡吗?运动减肥健身后,头部和身体大量出汗,如果立即洗澡可能会导致流向肌肉和皮肤的血液增加,其他器官供血不足,特别不能洗冷水澡,危害会更大。

运动后可以马上洗澡吗?

运动后冲冷水澡有害健康

运动后有的人为了图痛快,从头到脚冲个冷水澡,当时感觉很畅快,可事后很可能会感到浑身乏力,有的甚至会出现头痛。这是因为身体在大量出汗的时候,毛细血管是处于扩张状态的,如果冲冷水澡,血管急剧收缩,体内热量遭到外力的抑制,一时散发不出来。

而且颅内的动脉血管很丰富,对外界刺激是很敏感的,在高温季节,运动后头部特别容易出汗,这时如果用冷水冲洗头部,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造成头晕、头痛、眼前发黑,甚至可以出现呕吐现象,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引起颅内出血。

靠冲冷水澡的方式迅速降温危险性大,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平时没有洗冷水澡习惯的人,身体突然遇冷后经常会引发种种不适,建议大家切莫图一时爽快,留下疾病隐患。

夏天运动后应洗热水澡

夏天在运动后,还是用洗热水澡的方式来降温比较好。热水洗澡可以将身上的汗液冲洗一遍,使毛囊及皮肤保持清洁,还可使皮肤透气,加快皮肤和肌肉血管的血液循环,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各部分获得营养,并加快乳酸等代谢产物的清除。

热水澡水温不宜太高,一般以35~40℃的温水为宜。洗的次数也不宜太多,因为次数太多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因此而减弱,反而容易得病。

另外,运动完后,*好休息30-45分钟,再洗澡,因为运动后立即洗澡会导致流向肌肉和皮肤的血液增加,其他器官供血量不足,同时,运动后呼吸还未平稳,接着就进浴室,在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大脑很容易缺氧可能出现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者还可引起血压下降,虚脱休克和晕厥。

标签: 运动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