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怎么全部清除?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头发出油,还有一个很讨人嫌的秀发问题,头皮屑会经常困扰我们!可能选用了N种去屑洗发水却仍不见有起色,头皮屑怎么全部清除呢?掌握这8点,让你摆脱头屑问题。

头皮屑怎么全部清除?

一、勤洗头,保持头皮及发丝的清爽干净。无论你是哪种疾病引发的头屑问题,保持清洁都是防与*的*要前提。

二、学会正确的洗护头发的方法和程序。

三、选择含有效去屑成分的**去屑洗发水并坚持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干性头屑的洗护一定要按保湿与去屑并重的原则选择洗发香波。

四、对于脂溢性皮炎引发的头屑问题,应及时就医,做到洗护、外涂、内服,多管齐下,从而达到标本兼*的效果。

五、不要过度烫、染头发或抓挠头皮,避免过度的紫外线照射。

六、***疗。**可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新陈代谢**正常,同时使头皮的附属器官发挥正常功能,使头屑逐渐减少,达到*愈的目的。其方法是: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部来回转动**,往返做20-30次,使头皮有发热感为佳;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使头部有轻松感为佳,往返5-10次。

七、调整膳食结构,合理安排饮食。这是因为许多人出现头皮脱屑还与体内的缺乏B族维生素有关,因此调节饮食结构,改善营养状况,每天口服适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再加上50至200微克硒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消除头皮屑皆有助益。

①多吃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蜂蜜等。

②多吃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维生素B2有*疗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维生素B6对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蛋黄、奶类、鳝鱼、黄豆和新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还有麦胚、酵母、谷类等。

③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为头皮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会使头皮刺痒的感觉加重。

④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泌皮脂过多,从而使头皮屑形成更快,加重头皮屑的产生。

⑤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经研究证明,头皮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产生使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在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这些酸能使血液的质量发生变化,从而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的营养受到影响,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调节体内的酸碱平衡。

八、调整心态,避免精神焦虑。因为头屑及瘙痒的症状还与个人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受情感困扰密切相关,尤其是焦躁情绪引起的心理异常可以说是病变的祸根。若要想解除焦虑情绪,不妨拓宽交往的范围,乐观地看待事情,最好学会运用瞑想、瑜珈来自我控制情绪。要想方设法使自己处在稳定而宽松的精神状态,摆脱心理上的失衡。

标签: 头皮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