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的天气怎么保养头发?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美丽应从“头”做起,想要有美丽的秀发,就应该从日常的养发护发开始,现在干燥的天气怎么保养头发呢?一是减少静电;二是修剪梳理。

干燥的天气怎么保养头发?

减少静电:干燥的空气和我们衣服中的合成纤维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使头发带有静电,防静电梳子常常也不管用。你可以适当减少洗发频率,并且在清洁头发时,可使用少量洗发香波或用水将香波稀释后使用。洗完后不要让香波残留在头发上。另外,洗发后往头发上抹一点护发霜,有益于减少静电。

修剪梳理:头发每8周修剪一次发梢的话,有益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平时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它们会毁了头发。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决不要使用橡皮筋,因为它会使头发折断。具体方法如下:

指梳头发:两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后发际推进。反复操作20-40次。

按压头皮: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按压头皮至枕后发际,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至整个头部。按压时头皮有肿胀感,每次按2-3分钟。

提拉头发:两手抓满头发,轻轻用力向上提拉,直至全部头发都提拉1次,时间2-3分钟

标签: 保养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