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怎么保养?7招应对换季敏感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夏秋换季,肌肤容易过敏,肌肤瘙痒、发红、刺痛、爆痘等常常会成为许多爱美女性的困扰,尤其是对敏感肌肤的人。那么敏感肌肤怎么保养呢?七大肌肤抗敏感攻略,让你跟换季敏感不碰面。

敏感肌肤怎么保养?

一、作好基础的保湿补水功课

当肌肤水油平衡时才是健康的肌肤,水分充足的皮肤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在因素对皮肤的伤害,否则健康的肌肤也会变的敏感脆弱。对敏感皮肤而言,不含油分而高度补湿的配方是较佳的选择,对于含有药性或强力抗敏成分的产品都会导致严重的干燥问题。在洁面和爽肤后涂上润肤霜,尽量避免T字位置,因为天然油脂可提供足够的滋润。如果太干燥的话,就用少量的乳霜从面额轻轻推至T字位。*后用以植物精华成分为主的眼霜,为同样脆弱的眼部肌肤提供滋润。

二、选择弱酸性的洁面用品

避免使用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碱性太强,容易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尤其是以低泡的洁面产品为佳。敏感性肌肤在清洁上*重“不过度清洁”,减少每日清洁的次数,早晚2次、每次不超过1分钟已足够,过度清洁会令敏感皮肤的本来就很脆弱的皮质膜更加脆弱。如果长期为肌肤问题困扰,甚至可不用洁面产品,直接以清水洗脸。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等,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三、切忌用热水洗脸,不能使用渗透性强的精油类产品

一般可以用玫瑰纯露和洋甘菊纯露放置冰箱内一段时间进行冷敷。多做补水的面膜,例如水晶调理面膜就可以很好的改善。晚上做完面膜,一般以滋润保湿面霜护理即可。可轻轻地**,让皮肤吸收后,再涂一点,轻柔**至吸收。

四、每次化妆后**卸妆

如果有化妆习惯的话,应选择性质温和或专为敏感肤质而设的卸妆乳液,切记不可大力**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再用暖毛巾热敷、带走脸部油垢。而且清洁卸妆工作不**,皮肤敏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由于彩妆品的不适合也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皮炎等炎症,在肌肤敏感时*好不要化妆。

五、减少去角质的次数

由于敏感性皮肤的角质层较薄和容易对外来物产生敏感的缘故,过度用力的**及粗大的磨砂粒子均会对敏感皮肤造成伤害。要去除多余角质,每两周一次或每月一次就可以了,尽量选择黏土状的深层清洁类产品,颗粒状的磨砂产品慎用。

六、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剂的护肤品

酒精,除了会令敏感性皮肤发红外,在蒸发过程中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令皮肤绷紧,变得更干,会提高过敏系数;而防腐剂和香料刺激性较强,很可能直接导致皮肤过敏。尽量选择温和的药妆品牌和植物成分的产品。

七、远离过敏源

因服泻药、安眠药或其他药物过敏的,应立即停止服用;如因空气中含有的异味,如喷杀虫剂、染料、香精、汽油、花粉等散发出的气味引起的过敏,应马上离开,换个空气清新的环境;羽毛、尘埃、金属等也会引起过敏;女性经期过后,太热或太冷的气候也会发生过敏;另外有人食过虾、蟹等海鲜后,产生过敏;在这些情况下,如条件允许,可到专业美容院做一下护理,也可看一下医生,吃点过敏药,但无论是哪种过敏,都应立即远离过敏源。

标签: 敏感肌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