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澡对身体有害吗?专家:日勿逾3次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洗澡是天经地义的生活好习惯,对许多人来说,保持身上清洁,更是一种礼貌,但是,想不到洗澡竟然隐藏著致命危机?频繁洗澡并不会导致皮肤癌,但洗澡时一定要把沐浴乳冲洗干净,否则就会伤害皮肤。那到底每天洗澡对身体有害吗?

每天洗澡对身体有害吗?

研究:频繁洗澡易致皮肤癌

根据墨西哥墨旭尤州立大学的一项皮肤病研究指出,许多人无法忍受身上的污垢、汗渍等,所以养成每天洗澡的卫生习惯,没想到过於频繁洗澡竟有害身体健康,进而导致罹患皮肤癌的风险增加。研究人员表示,现代人生活忙碌,洗澡或许是洗去**疲劳的*佳放松方式之一,但频繁洗澡却会洗去身上本来就不多的皮脂,促使皮肤干燥情形加剧,进而导致皮肤炎。

洗澡时,过度用力搓洗也会造成本来就很脆弱的皮肤表皮受损,使真菌、细菌等趁虚而入,以致皮肤严重感染,这项研究同时也显示,如果皮肤经常处于损伤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长期下来,各种症状接踵而来,甚至可能引发皮肤癌。

研究人员认为,洗澡次数不要太频繁是**可行的方法,一周大约洗2至3次就足够了,搓洗力度也不宜太过用力,更何况身上有些污垢并不会影响健康,甚至还具有保护皮肤的作用。

医师:频繁洗澡致癌过于夸张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表示,就学理上来说,长期频繁洗澡是不会导致皮肤癌的,且一周洗澡次数仅2至3次的说法过于夸张,不过还是要注意由于沐浴乳可能含有石化成份,因此洗澡时一定要把表面残留的沐浴乳冲洗干净,否则就会伤害到皮肤。

除此之外,造成皮肤癌的原因可归类为三种:基底细胞癌、扁平(鳞状)细胞癌、黑色素瘤,一般来说,基底细胞癌是由于紫外线照射所形成的皮肤癌;扁平(鳞状)细胞癌是因為受伤、摩擦,或是接触化学物质所导致,至於黑色素瘤则原因不明。

【医师小叮咛】:

赵昭明医师强调,每天洗澡是正常的生活习惯,**洗澡*好不要超过3次,另外,须特别留意沐浴乳是否有冲洗干净,以免刺激皮肤,造成皮肤过敏、皮肤炎等。

标签: 每天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