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么食物对皮肤好?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其实,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里蕴藏着惊人的维生素。不要放过这些“低调奢华”的食物哦,它们比你们想得要有“内涵”多啦!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多吃什么食物对皮肤好吧。

多吃什么食物对皮肤好?

维生素片并不能代替食物

天然食品的各种营养素配比*合理,不管是化学合成还是号称“天然提取”的营养补充剂都不能**代替人们从平衡膳食中获得的营养。要获得全面的营养*先还是要靠合理膳食,人体营养素的均衡不能**依赖维生素片。

不能夸大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种类较多,功能各异,不仅对*疗维生素缺乏症有**,而且对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辅助*疗作用。很多研究发现,一些维生素具有预防慢性疾病的作用,但是不能把维生素当作**药。如果机体不缺乏维生素,无论患何种病,服用维生素都是一种浪费,甚至会加重病情。例如,胃溃疡患者大量服用维生素C,不仅无效,而且还会加重对胃的刺激。

饮食不合理的人应补充维生素

经常加班熬夜,经常出差,经常吃快餐和方便面之类食物的上班族,往往很难**均衡合理的饮食,常常是蛋白质、脂肪摄入有余,而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所以这种情况下适当补充维生素是适宜的。

不必购买昂贵的保养品,依靠天然食物就能实现

维生素类型

维生素A:能保持皮肤的毛发健康。缺少维生素A,皮肤就会干燥,没有血色;严重时甚至出现皮肤损伤、脱发等症状。食物中,胡萝卜、西红柿、桃、南瓜、红薯和西兰花的维生素A很丰富。蔬菜中尤以红薯、南瓜含量丰富。但这些食物一次不要吃太多,应循序渐进,否则也会对健康不利。

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2、B3和B6都是护肤能手。B2让皮肤紧致;B3保持弹性,降低阳光损伤;B6泛酸能养发,并防止头发过早变白。蛋黄、全麦食品、动物肝脏和啤酒都是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还是产生骨胶原纤维的重要物质。吃猕猴桃、木瓜、西兰花、柑橘不仅能让肌肤水嫩,还能降低患癌症、心脏病的几率。

维生素E:不仅能使皮肤保持弹性,还能预防老年斑。植物油和全谷物食品富含维生素E。用橄榄油做凉拌菜,或者每天吃把葵花子,都能给肌肤“注入活力”。

想预防某些慢性疾病,应在**摄入量的基础上适当补充维生素

例如维生素C,中**养学会公布的**摄入量是100毫克/天,这一摄入量可以**免于坏血病的侵袭,但要想预防某些慢性疾病,特别是达到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的效果还是不够的。营养**普遍认为,一个健康人每天的维生素C摄入量应在300~400毫克左右,才能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服用维生素应掌握时间

水溶性维生素B1、B2、C等宜饭后服用。因此类维生素会较快地通过胃肠道,如果空腹服用,则很可能在人体组织未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就被排出。此外,脂溶性维生素A、D、E等也应在饭后服用。因饭后胃肠道有较充足的油脂,有利于它们的溶解,促使这类维生素更容易吸收。

标签: 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