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么保养皮肤?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大家是否准备好迎接了呢?小编是有喜又悲啊,高兴的是可以穿的少些,悲伤的是夏天皮肤就会受到摧残啊,夏天的到来我们也要关注下夏天怎么保养皮肤吧,不然到了冬天也很难**的。

炎热的夏季,会促使皮肤细胞的更替加快,腺体分泌旺盛,汗液大量分泌,使皮脂腺酸度减低,皮肤趋向碱性,皮肤抵抗能力下降,细菌易于侵入。汗液中所含的盐分和废物,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危害。另外,夏季强烈的阳光更是美容的天敌。所以,夏天怎么保养皮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夏天怎么保养皮肤?

清洁皮肤

夏天气温高、湿度大,皮肤的皮脂分泌和汗液分泌量增加,加上夏天皮肤细胞更替比其他季节快,大量死亡的角质细胞堆积在表皮,这些皮肤“垃圾”如不及时清除,就会堵塞毛囊孔,引起粉刺、暗疮,所以夏天皮肤的养护,*当其冲是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洗脸一般以2次为宜,并可根据情况适当增加磨砂膏的使用次数,至少做到一周对皮肤进行一次大清扫,**去除老化的表皮细胞,让新生的皮肤显露在外。

注意防晒

夏天的阳光因其所含的紫外线较多,对皮肤会产生许多不良影响,除了会诱发日光性皮炎、雀斑、黄褐斑外,过度的暴晒还会引发皮肤癌前病变及皮肤恶性肿瘤,所以防晒是夏季护肤的重中之重。可以在皮肤暴露部位涂上防晒霜,对皮肤的纤弱部位,如眼晴四周、喉部、面部及手背等处要多涂一些防晒霜,外出时要戴上遮阳帽和太阳镜。

补充水分

夏天温度升高,皮肤水分极易蒸发,所以夏天的肌肤一般都缺水。为了保持皮肤的滋润,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在使用保湿类的护肤品的同时,更要多喝水,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干燥老化。

美白

夏天应将基础护肤品换成具有美白功效的护肤品,如美白乳液、美白日霜、美白晚霜等;少吃含色素的食物,尤其是各种诱人的冷饮及冰激凌;特别注意手、足、脖颈等容易忽略的身体部位,在涂防晒乳前也要为这些部位涂上美白基础乳液。

控油

夏天要随身携带化妆纸巾,经常用干纸巾擦拭皮肤,保持肌肤表面的洁净,防止油分阻塞毛孔。油性皮肤的人,可在上彩妆时使用控油乳液或肌肤平衡调理液,以保持肌肤干爽,要避免使用油性化妆品。

防斑

对于原来就已有斑的人,要在六七月份特别注意控制斑量的增加和斑色的加重。除继续坚持使用指定的祛斑膏外,尤其要做足防晒工作,建议使用高防晒指数的防晒乳。容易在夏季生斑的人,要极力避免在户外活动时间过长,外出时*好戴上太阳镜及遮阳帽,每周用两次美白精华素,防止新斑的生成。

做好晒后工作

皮肤经受暴晒返回室内后,要立即用凉水洗脸、擦身。如果皮肤已经发红,有灼痛感,可用毛巾蘸s醋液轻轻擦敷,以减轻疼痛。如果眼睛、面部皮肤已被暴晒,可用冰水或黄瓜进行冷敷**,有减轻和**皮肤晒伤的作用。如果症状较重,应及时就医。

上面这些小点点都是给大家介绍的夏天怎么保养皮肤,夏天皮肤*容易的就是晒黑了,还有可能出油缺水什么的,所以这个夏天补水工作也要做到位。

标签: 保养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