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不当 小心头发未老先衰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所说的头发衰老,其实包括了头发发丝的衰老和头皮衰老两个方面,随着年龄增长,头皮会衰老,而发丝衰老则和年龄大小一点关系也没有,或许20岁的你,发丝却衰老得像40岁。可能有些人还好奇了头发也会衰老吗?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头发也会衰老吗?

头皮也要***

就算眼角浮现出一丝细细的皱纹,也会让我们的如临大敌,紧张无比,但是,就在我们关爱脸上每一寸肌肤的同时,往往忽略了我们头部的皮肤一样会衰老。

来自欧莱雅实验室的*新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自身新陈代谢逐渐放缓,引起头皮及秀发产生两种生理变化,*终导致秀发渐渐出现岁月侵蚀的痕迹。

头皮衰老的症状:

*先是油脂汗腺及水脂化合膜分泌减少。这层膜是头皮的天然保护层,当这层膜干枯时,头皮就逐渐变干、变硬,*后失去弹性。

其次,随着年龄增长,头皮微循环及细胞交换会放慢,营养输送也会随之放缓,令头皮这片“土壤”变得越来越贫瘠,缺乏营养灌溉的秀发开始变得细幼**,失去青春活力。

预防发丝“未老先衰”

判断你的“发龄”

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断发丝的“年龄”:在干燥的发丝上滴一滴清水,如果是年轻健康的头发,这滴水基本还能保持原状;如果这滴水很快便摊开,那就说明发丝周围的保护层已经被破坏了,水摊开得越快,形状变化越大,就说明发丝年纪越大。

为什么年轻的秀发也会老?

潘婷实验室的研究结果显示,“自然侵蚀”、“日常梳洗”和“染烫处理”是导致秀发衰老的三大致命伤害。初生秀发不仅在风吹、日晒、雨淋等环境因素的作用下,会“自然”变老,日常洗发、梳理同样会加速秀发的老化染烫整吹的造型损伤让记录发龄的“时钟”更加飞速运转。而且不同于肌肤的自我调节,头发面对损伤没有任何自我调整和**的能力,因此必须依靠外部的积极**。

标签: 头发也会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