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湿发睡觉致脱发的说法无科学依据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民间有说法认为湿发睡觉导致脱发,但**认为该说法无科学根据,但是湿发睡觉易感冒,*好还是等头发干了再睡。

很多人晚上洗澡洗头后,往往等不到头发干了倒头就睡。有人“警告”说,这种做法很可能导致脱发。北京大学**医院皮肤科杨淑霞副主任医师却并不认可湿发睡觉导致脱发的说法,不过她指出,头发不干就睡觉很容易引起感冒倒是真的。

关于湿发睡觉导致脱发的说法,杨淑霞指出,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既没有发现过临床病例,也没有国内外相关研究能证实这一点,因此并不可信。但她还是提醒人们*好等到头发**干了再睡觉,因为如果头发没干就入睡,很可能感冒,第二天或者经常这样,还可能头疼。

这是因为洗头后头发湿时,有大量水分蒸发,同时也会带走很多热量(一般认为一克水蒸发时要带走500卡热量)。散热增加、身体受冻会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收缩,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细菌乘虚而入。对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强的人,体温调节机能正常,还能减少这种情况。

但对身体抵抗力弱的人来说,由于自身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较差,所以就容易出现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出现流鼻涕、鼻塞、头痛甚至发烧等情况。

因此**提醒,临睡前*好不要洗头,或者洗后用干毛巾擦干,实在不行用风筒把头发吹干后再睡。

标签: 湿发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