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让染烫不伤发芯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新年要焕“发”不一样的美丽,怎能因染烫损伤来破坏?一起跟小编学习下烫染后头发的保养让秀发换新,马上带来无惧损伤的独到见解。

烫染后头发的保养:

染后护色修复

染发过程中,秀发会经过软化、毛鳞片张开、上色的过程,因此是对秀发深层次的损伤,如果在染后不进行密集修护,秀发会每况愈下,最终干枯如草时,挽救已经为时已晚。另外染后漂亮的颜色如果不进行护理,很快便会掉干净。

基础锁色从细节入手

染发后的10天内,是头发最脆弱,同时也是人工色素未完全稳定停留的时间段。这一期间应尽量避免过度曝晒,也最好减少游泳的次数,因为泳池中用来消毒的氯也会破坏发色结构。

挑选质地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护产品,补充流失水分、养分的必要元素。现在各大品牌都针对染发需要推出了专用染后洗护产品,它们可以迅速深入染发所造成的受损秀发内层,重组内部损伤,维持色素稳定,延长染发效果。

减少使用吹风机的频率,因为热风会打开头发的毛鳞片,加速染料氧化脱色。如果必须快速吹干头发,可以先在头发上涂一层薄薄的免洗护发素,然后用低档的热风分层次将头发慢慢吹至半干,最后在头发上抹些有滋润作用的发乳。

每周一次的深层护发能够帮助你的头发盈润柔顺,亮丽动人。染发一个月后就可以定期去美发中心接受专业的护染护理,让颜色更加饱和持久。

酒精含量高的产品会让头发颜色掉得更快,一定要慎用。

烫后强韧修复

1.洗发护发

在洗发时选择质量较好的(碱性低的)洗发水洗发,然后用护发素加以养护,以保持头发质地柔软,蓬松光亮,增加发花的牢固性。

2.定期焗油

每隔一个月最好对头发做一次焗油护理,在焗油护理时将焗油膏均匀抹在头发上,并使发花保持蓬松自然状态。

3.烫染分开

烫发、染发最好不要同时进行,因为烫发剂和染发剂都含有较多的化学成分,双重伤害,对头发伤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况下,将染发剂倒在头发上用手轻轻揉搓,切勿用梳子反复梳理头发。

4.时间间隔

对新烫的发型不满意,有人会重烫一次或要求发型师帮她恢复原样,殊不知,这样对头发的伤害极大。若实在想重来一次,两次烫发的时间最好间隔半个月以上;而首次烫发的人,烫发时间应尽可能缩短,同时与第二次烫发的时间间隔半年以上为佳。

标签: 烫染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