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护理要警惕 丝瓜络=细菌温床?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自古就用硬丝瓜络来刷完碗,用软丝瓜络来搓澡。作为经常接触水的植物纤维,丝瓜络也是细菌的温床。如何使用和保养它,才能避免它滋生细菌,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呢?

硬丝瓜络护肤可能滋生细菌

硬丝瓜络

一块硬丝瓜络,一罐沐浴露,点几支香薰蜡烛,你的浴室就成了spa中心。丝瓜络或海绵球是去除死皮的利器,尤其在冬天,我们的皮肤额外干燥,死皮堆积成片,更需要用到丝瓜络。每周用两次丝瓜络,能有效去除死皮,让皮肤恢复光滑滋润,还能加强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排毒功能。

然而,一直在温热的洗浴环境中使用同一条丝瓜络,有可能对皮肤弊大于利。

丝瓜络的特点是耐磨,且容易藏匿细菌和霉菌。皮肤科专家建议我们不要频繁使用太粗硬的丝瓜络,与别人分享使用同一根丝瓜络也是一大禁忌。潮湿的物品容易滋生细菌,丝瓜络的角落和缝隙内尤其容易繁殖子君,包括铜绿假单胞菌这种容易感染的耐药菌。

有可能的感染途径就是破损的皮肤,尤其是剃须割伤的伤口。感染的后果可能是毛囊炎似的红疙瘩或者脓疱疮(红色感染区域中间的黄色脓渗物)。

实验室试验发现,丝瓜络含有两种不同的生物:能引起伤口感染的鲍曼不动杆菌,疖和结膜炎和酵母——最常见的形态是念珠菌。念珠菌可引起口腔周皮疹(口角炎)以及其他各种皮疹和细菌感染。

有资料显现,有人因为使用受污染的丝瓜络而导致口角周围出现皮疹。为了避免丝瓜络把细菌传递到你体内,建议只在身体皮肤上使用它,不要把它用在嘴周,眼睛周围以及下体周围的皮肤。

为了避免你的丝瓜滋生细菌,请参考下列保养诀窍

硬丝瓜络护理诀窍

1,使用天然丝瓜络(或者天然海绵)而不是人工合成的洗浴工具。

2,使用过后,把它完全挤干。

3,不要把它挂在淋浴间。最好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避免接触水。、

4,定期把丝瓜络泡在消毒稀释液中杀菌,或者浸泡在精油稀释液里几个小时,也有相同的效果。

5,最好每三到四周换一根新的丝瓜络。

标签: 硬丝瓜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