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人头痒靠边站 还原秀发高质感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MM们精心打理的*IN造型,因为头痒的原因,反复抓挠破坏发型不说,“孙悟空”的招牌动作还让自己在心仪的他面前有失颜面。如果你有上述困扰,一定不要错过今天的造型ROOM,编辑将告诉你头皮很痒是怎么回事,快来看看吧!

头皮很痒是怎么回事?

头痒常与头屑相伴

头痒与头屑就像一对双胞胎,头痒的同时一定伴随头屑问题,这是因为导致头屑产生的皮屑孢子菌本身会产生一些刺激性脂肪酸,刺激头部皮肤,使头部皮肤发痒,而且越挠越厉害。头屑是头皮肌肤出现问题的一大警报,而引起头屑的主要问题是头皮状况受损。有些人认为用了去屑洗发水,已经没有明显大量的头屑,头痒也只是偶尔发生,所以头屑问题已经解决了。这些都是错误观点。头屑头痒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头皮细胞异常和头部皮肤健康受损。即使是偶尔的头屑头痒都说明头皮的健康环境不正常,抓挠都会对头发和头皮造成进一步的损伤,结果往往是头屑很快再生,头皮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发质受损进一步加重。

头皮真菌感染是头痒元凶

在健康的头皮上,马拉色菌和人类相安无事,头皮的易感性及头皮油脂分泌量会保持相对的平衡状态,脱落的角质细胞零星而透明,肉眼无法察觉。而这种平衡一旦被打破,马拉色菌就会异常繁殖,造成表皮代谢加速,表皮细胞会成群大片脱落。头皮屑的反复发作使头皮细胞层严重受损,变薄的头皮细胞层再也不能强健毛囊,稳固发根,脱发由此产生。

内调外养祛除头痒

头发是“血之余、肾之华”,与脾胃、肝、肾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内在调理对养护头发十分重要。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忌食高热量或刺激性食物,生活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心理压力。并以正确的方式洗头、梳头,坚持自我**。

提高秀发质感的美食

蜂蜜

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18种以上的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和酶类等,营养丰富,而且易吸收,长期服用能补充头皮所需营养,避免头痒头屑问题产生。

黑芝麻

黑芝麻是亮泽秀发的*佳食补材料,这是因为黑芝麻含有头发生长健壮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质、维他命E、亚油酸等。经常服用除了让头发乌黑亮泽之外,还可补血通便、养颜排毒。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长期服用可促进头皮新陈代谢,滋养秀发。

动物性蛋白质

鱼、鸡蛋、家禽、瘦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能够补充头发所需的蛋白质,让秀发丝滑柔顺,但注意不宜过量食用,因为它们属于酸性物质,服用过量会使血液呈酸性状态,反而会有损于皮肤与头发。

标签: 头皮很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