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运动好吗? 来点简单运动好睡又易瘦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知道早上做运动对身体好,但是赶着去上班的上班族很难在早上抽出时间做运动,想把握睡前的十几分钟做做运动减肥。那么晚上睡前做运动好吗?晚上做什么运动比较好?

晚上睡前做运动好吗?

早晚是人们做运动的集中时间。很多人就会有疑问,早上做运动和睡前做运动,哪个时间点更好?相比睡前做运动,当然是早上做运动减肥的效果更好。在经历了一宿,人体内的能量消耗储存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这时候做运动,便能调动大量的脂肪供能。而晚上做运动,能够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进行锻炼,而且锻炼后,人开始睡眠,能让肌肉保持较好状态。相比早上做运动,夜晚做运动的增肌效果更好。

至于睡前运动好不好,关键在于做什么运动。睡前如果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会使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夜晚难以入眠。另外,如果强度过大,并且做完运动倒下就睡,不做其他的放松运动,第二天身体会感到很疲惫。而如果睡前做一些伸展运动,放松全身肌肉,能有助睡眠,便能消耗一定脂肪。

睡前减肥运动

相比睡前,早上确实是较佳的运动时间。但是早上赶着去上班,人们很难抽出时间锻炼。为了减肥,他们又想在只能在晚上睡前做点运动。那么做些什么运动既能减肥又助睡眠呢?

动作一:平腹动作

1.躺平,两手平放在大腿旁。

2.吸气,脚板打直缓缓抬高到30度的位置,然后正常呼吸数到30。

3.缓缓把脚放下,吐气,重复5遍。

动作二:猫式伸展

1.跪下来,四肢着地,手臂伸直,双手下压。脚背着地,脚趾自然朝后。

2.暖身:脊柱轻缓下凹,臀部稍微抬高。往前看或稍稍往上,接着脊柱拱起,下巴和臀部轻轻内收。伸展的幅度不必太大,也无需守住姿势,正常地呼吸。重复5~10次。

3.脊柱进一步往下凹同时慢慢吸气。胸部和臀部上提,双手用力下压,保持手肘伸直。直视前方或稍往上看。

4.慢慢地呼气,拱起整个背部,头下垂,臀部内收。交替背部一凹一拱的动作,平稳顺畅地呼吸。重复5~12次。

5.两手逐步收回,坐到脚跟上,放松。

动作三:倒立腿

1.躺在床上,双手放于身体两侧。

2.双腿举起,紧贴墙壁,使双腿与身体形成90°角。

动作四:剪刀腿

1.仰躺在床,膝盖弯曲,双腿脚踝交叉,双手置于臀部下面。

2.抬起双腿,伸展膝盖,交叉的脚朝天花板抬起并尽量伸展双膝,以收缩大腿肌肉。此动作重复做15次。

标签: 做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