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仰卧起坐后肚子疼怎么办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突然做仰卧起坐,就有可能因为乳酸堆积而出现肚子疼的现象。通常是在运动后的第二天出现。那做仰卧起坐后肚子疼怎么办呢?那我们来看看解决办法。

乳酸是由于运动过程中,体内葡萄糖的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中间产物。由于运动相对过度,超过了无氧运动的强度,而导致机体内产生的乳酸不能在短时间内进一步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氧气供应不足而形成无氧代谢,从而导致大量的过度产物乳酸在体内形成堆积。

乳酸堆积会引起局部肌肉的酸痛。一般产生了乳酸堆积,如果要加速乳酸的排泄,一个是持续有氧运动,促使乳酸随着能量的代谢加速排出体外,再一个就是用热水熏蒸(如桑拿之类的)、或者用热毛巾敷,也是可以达到加速乳酸排泄的目的。

一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机体适应了这种负荷的强度,就不会再产生由于乳酸堆积而导致肌肉酸痛的现象了。

做仰卧起坐后肚子疼怎么办?

剧烈运动后做10分钟以上的放松活动,可使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有利于偿还运动时所欠的氧债。同时放松活动还可以使肌肉放松,可避免由于局部循环障碍而影响代谢过程。**的放松活动有:慢跑、呼吸体操及各肌群的伸展练习。运动后做伸展练习可消除肌肉痉挛,改善肌肉血液循环,减轻肌肉酸痛和僵硬程度,消除局部疲劳,对预防运动损伤发生也有良好作用。

例如,剧烈仰卧起坐后可以做一些针对腰部和腹部的拉伸动作。就可以减缓肌肉酸痛感。

标签: 仰卧起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