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质不好怎么办 饮食结构很重要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发质不好怎么办?这毛躁躁的头发,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顺滑的头发谁都喜欢,可是这出现了发质不好怎么办?有什么很好的应对方法吗?

头发生长头皮上,它的健康取决于毛细血管的营养,只有充足的营养才能够**头发的健康,这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发质不好怎么办?这关键的地方就是给头发补充营养。

发质不好怎么办?如何给头发补充营养

1.补充铁质,那么就多多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头发频繁的脱发,这就是缺铁的反应,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带鱼、虾、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对于烫染过的人群来说,很容易出现头发干枯、分差等,不妨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物。

3.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也是预防脱发的**指标。脱发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精神过度疲劳而导致。发质不好怎么办?那么尽量减少吃甜食的次数,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4.补充碘质。头发没有光泽,这跟甲状腺的作用有关,只要补碘才能**头发的光泽,那可多吃海带、紫菜等食品,有利于头发的健康。

5.补充维生素E。能够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使其头发迅速的生长,可以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发质不好怎么办?除了补充营养之外,我们还不能**要护理。以下是整理出来的护理妙招,让我们学会正确的护理方法。

1.避免暴晒。夏季到来,暴晒的阳光,大家*好待定帽子,因为强烈的紫外线对头发有很大的损害,会使其头发变得干枯变黄,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游泳、海边日光浴等,一定要注意不要晒着头发。

2.远离烟酒。吸烟不仅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这也会引起脱发。戒烟忌酒,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头发能够**其正常生长。

3.减少染发烫发的次数。经常染发、烫发,这对头发的损伤很大,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出现毛躁、枯黄等问题。

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而每次洗完头之后,使用吹风要慎重,因为从吹风机吹出的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尽量避免使用热风吹头发。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为了头发的健康尽量减少烫染发的次数,中间间隔时间长一点。

4.充足的睡眠是**头发健康的重要后盾,而主要的新陈代谢时间在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抓住这一顿时间睡个好觉,这就能够**头发的健康。每天睡眠时间在8个小时左右,这是*好不过的。

头发十分脆弱,合理饮食和养护不合理,很容易导致头发隐患。发质不好怎么办?要想改善这一问题,那么就参照以上的这些吧!

标签: 发质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