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卷发护理有诀窍 5大秘诀助卷发女生安然过冬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一头亮丽光泽的卷发往往比直发需要更多的水分,而当秋冬季节温度急剧下降时,秀发日常所需的水合作用便会很难达到。不要轻易忽视秀发打结、缠绕等问题。无论秋冬气候怎样多变,一定要重视卷发要怎么护理的问题,让你的卷发时刻保持*佳状态。

卷发要怎么护理?

护发素和发膜仍然是你*好的养护秘籍

秋季凛冽的空气使秀发很难保持足够的水分,因此头皮和发根的水分很容易流失。尽量使用干洗的方式清洗秀发,尽量少的使用深层清洁的洗发水,增加使用深层发膜的频率和时间。与此同时你还可以在给头发抹上发膜之后用一层保鲜膜或者热毛巾包裹至少30分钟,以此来让头发深层吸收到水分和营养(你可以用家用电热蒸汽罩)。

秋冬季节发梢部位*易受损

脆弱的发梢是*易受到损害的敏感部分,特别是对于那些容易打结的发质来说(尤其是秀发在秋风中乱飞时)。为了防止秀发水分的流失,记得在使用护发素后在发梢处抹上少许橄榄油或者美发精油,以此来锁住水分。

秋季是*适合烫发或卷发拉直的时节

虽然我们并不建议每天都使用电热美发工具,但秋冬季节却是*好的将卷发拉直的时候。春季经常下雨,夏季容易出汗需要经常洗澡,这都会影响拉直的效果;而秋冬季节寒冷的空气反而非常有利于保持拉直后的造型效果。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将拉直的效果保持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

日常的补水产品也有可能导致秀发受损

某些含有保湿效果的营养成分例如甘油、小麦蛋白、以及泛醇(VitaminB12的衍生物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都是吸湿性很高的物质,意思就是:这些成分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然后储存在你的秀发里。因此它们能在湿度较高的空气里更好地为秀发吸收水分,而在干燥的天气时吸水能力也随之下降,反而会从你的头发中吸取水分。如果你坚持要用自己*喜欢的保湿品牌,那么一定要在洗完热水澡头发水分充足的时候使用,然后再涂上一层不含保湿成分的护发素或者发膜,以此来牢牢地锁住水分。

你的秀发也需要一个贴身保镖

在秋日里,你需要一顶帽子或者一条围巾来**秀发远离干枯和脆弱等问题。遗憾的是,帽子可能会压扁你原本蓬松丰盈的卷发。有一种方法能避免较软的发质被压坏的情形:你可以选择将头发拧成高髻等这种比较固定的发型,然后再戴上帽子。如果是比较宽松的大卷,你可以在出门前先将卷曲的发尾用夹子固定,一旦到达目的地后再将头发解开,抖散就可以了。

标签: 卷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